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《一個月的旅居,自由感受曼谷!》第二十一天(5)

也有很多餐廳,所以並沒有很多攤檔。港幣200元的巨型蝦便是在這裏見到。

我先是吃了個芒果糯米飯。來了這麼久我都沒有吃這個名菜!

我買了一個小的,就是芒果糯米飯的味道,但也心滿意足,來泰國該做的事也做了。

我本來想吃一檔應該是泰式甜品,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和正確的名稱,也有點像台式甜品,就是不同的煮熟堅果、水果、乾果,以及西米、仙草等幾十種自由搭配的甜點,但我一到檔前便看到很多昆蟲在食物上飛,很噁心!有人說那些是蜜蜂,我沒有細看,只是覺得這麼昆蟲在飛,檔主都不做些什麼。有些影片也看過一種小吊扇趕飛蟲啦。

結果我當然沒有吃。

我看到有一檔賣水晶飾物,但我直覺覺得會很貴,也不好過去細看和問了。

其他攤檔也沒什麼特別。我本來想吃壽司,但這裏不像美食街10銖一件,覺得不便宜所以不吃。

我比較記得是有一檔專門售賣保溫杯和瓶,各種容量和款式也有,但一定不是名牌品。我這個人也喜歡保溫產品,想買卻記起行李箱沒有位置放

這個夜市有兩邊,過一條馬路便能到對面,但另一邊都以餐廳為主,沒什麼好逛;不過這裏很有名,很多外國人來,越晚人越多。

我真不知有什麼好吃,但也得吃飽,所以選了一種巧克力雪糕的可麗餅。這種餅當然香港也有,通常是鹹的,我通常會選蟹柳芝士加玉米。記得有一次我在街上買來吃,不但吃到像下雨那樣,一邊吃材料一邊掉出來,掉到滿街都是(我完全不想的!),吃到後面用紙包著那部份,餅已經濕爛了,黏在包裝紙,拉到出來都爛掉了,幾乎半份吃不到。

我一直都很想吃甜那種,可是實在太大份,還會在吃完正餐或其他想吃的食物才見到,結果都沒辦法吃。今次我的機會終於來了!

我特意選了最多巧克力的款式,有奧利奧、巧克力碎、巧克力雪糕等,看得我心花怒放,價錢100銖,算是可以接受。

結果看著店員製作時,展示櫃的模型是有四塊奧利奧的,最終只得兩塊,掰開了四半放在不同位置。果然展品僅供參考嗎?

不過很好吃。我很想拍照但真的沒辦法。

一般人應該會覺得很大份和很甜吧,我覺得還真挺有份量的。我也花了點時間吃。

這裏的座位不多,而且人也很多。我用英文問其中一桌的人能不能坐,他們用國語口答我。

我也看到有一隊(對,單位是「隊」)穿著六、七十年代古早花裙子的大嬸在場內穿梭,有點像制服不知是不是旅行團?

這個夜市,果然很受遊客歡迎。

我覺得沒什麼好逛了,於是去了另一邊,商場的另一個入口,又買了一杯沙冰。

這邊也有些攤檔,有泰國的零食。有一檔賣軟水松木造背包,我覺得很驚奇!用來做壁報板的水松木居然能薄和柔軟得用來做背包!真是意想不到!還有零錢包這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