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

《一個月的旅居,自由感受曼谷!》第二十一天(1)

前一、兩天看影片的時候看見胡慧沖介紹Terminal 21的大堂有脆皮豬手賣。(有時我覺得他挺厲害,常常香港泰國兩邊飛。看到他一條片在泰國拍,幾天後出的片居然是在香港拍的。即使可以「做手腳」,在一個地方拍完一堆、又在另一個地方拍另一堆才剪接和播出,看似地點換得很快,但其實中間相隔很久。但現在我去過曼谷,光是坐飛機已經要兩個多,甚至3小時很辛苦,還未算上機前的報到過關等程序。去台灣好像沒那麼辛苦。)

我看到脆皮豬手立即眼前一亮!豬手(不是煲薑醋那種沒有肉,只得皮的豬腳。豬腳我媽很喜歡吃,我卻一點都不喜歡。)我十分喜歡吃!但我是很討厭吃皮。所有動物皮我都不愛吃,只是覺得魚還可以接受,除非是炸得很脆。

我提過十分討厭吃一pat pat的東西,又軟又爛的也不喜歡,覺得很難咬和噁心。我喜歡吃硬的東西,所以喜歡吃魷魚。

我覺得豬手的肉相當好吃!不但又多又大塊,還一梳梳的。如果是德國的鹹豬手(不是地鐵的鹹豬手,可別搞錯了。),還帶點鹹和煙熏味,很是滋味,加上這種食材在家裏很難烹煮,所以在外出吃飯有機會的話,我都會點來吃。

這次看到影片裏的豬手是脆皮的,即是我討厭的皮已被炸得酥脆!

既然在Terminal 21,我當然要趁機去試!從沒見過豬手可以這樣子烹調。

於是我今天便特意坐車出去了,也是乘黃色線轉淺綠色線。

一進商場便看到了,原來這是個美食節,有大約10個檔攤,出售各種食物,我最記得有芒果和榴槤產品,例如有芒果糯米飯、芒果榴槤飲品、名廚出品的雪糕、米芝蓮推介的「便當」、泰式古早三文治等,樓下兩層都有些泰國特色的服裝、伴手禮和食物。

我記得超市那層也有食物攤檔,賣一種有隻大蝦的不知燒賣還是餃,不同一般點心,7銖一隻,但我沒有吃,覺得不值。回港後我媽叫我應該試,但那刻我不想吃。

我買了一杯雜莓沙冰,有草莓、藍莓和紅莓等。我每次經過沙冰檔都挺想喝草莓沙冰,總覺得那些草莓紅艷欲滴,非常誘人!但都比其他水果的貴約10銖。

我今次選了雜莓,本來有點怕會酸。除了軟爛的東西,我另一種討厭的是酸。如果太酸我的牙會受不了,也不喜歡這種味道。

但一喝下去一點都不酸!莓的味道很香!可能加了不少糖。

不管健不健康啦。

買完我便返回大堂買我的目標脆皮豬手了!

我在檔攤之間逛了一圈,看看還有什麼想吃,但可能一來這裏是大商場,二來很多都是有名的店或廚師「加持」,售價很貴。光是一份三文治便至少110銖。我見過有類似豆漿的飲品,要20銖,所以我都沒買,就只買了豬手。

胡慧沖好像沒在影片裏說明價錢多少,所以在檔攤查問時得知一隻要350銖滿猶疑和吃驚,因為折合差不多要港幣90元。我在香港平常也不會吃那麼貴。


(在商場門口看到這張有香港明星的海報滿有親切感!有點意想不到泰國能看到香港電影。不過聽說在泰國很容易聽到《上海灘》。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