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

我看了《幽遊白書》真人版

 過了一個多月,我終於看完了。

為什麼拖了這麼久?因為並沒太大心思去看

之前我已偷偷看了一些,加上人們的評論,所以少了很多期待和動力,但作為喜歡《幽遊白書》的人,又這麼大製作和宣傳,我無論如何都要看看。

總括來說,不把此劇當作《幽遊白書》,噓聲便不會那麼大。

我不打算講太多批評,否則可以講三天三夜,負面的只想講:藏馬的頭髮實在太太難看,不但很假,還很「尼龍」,有些鏡頭的確像大嬸,打完之後還很亂。雖然說打完後很亂很正常,但他的亂得很難看。

但有些位置我還是覺得好看的。

第一:藏馬的母子戲很讓我感動。

第二:很多人讚賞打鬥場面,我也覺得好看,拳拳到肉,也感到演員很用心和認真去拍。有人說像港產片,我倒不知道,但覺得打起來有《葉問》那種片的感覺(如果這齣也算港產片的話)

第三:我覺得像《葉問》和《未來戰士2》的混合體。特技做得挺好,好些畫面有美感,但我感覺多了點。可是在這科技時代沒辦法,觀眾也喜歡看這些。

我還有一種感覺是打鬥的傷化妝得不錯,讓我感受到如果角色們打了,傷就會是這樣子,在動漫裏是感受不到這種真實,所以也是亮點。

第四:雖然四位主角神不神似見仁見智,但反派很是神似,居然比主角們還有看頭。首先是垂金,雖然少了頭上的肉瘤,但還是很「樣衰」;其次是最最神似,甚至比原作更加有邪氣的便是鴉,不知道說這個演員演得好,還是化妝化得好。

我很喜歡看他跟藏馬的對決。我想要是真實的話,也大概是這個樣子。

其實小閻王也做得好,是很帥但似乎太兇,也太有威嚴,跟本來有點孩子氣、會動歪腦筋也有點吊兒郎當,但在關鍵時刻便變回正經並且有承擔的感覺有點距離。

 

雖然這齣電視劇不算很差,但要不是它頂著《幽遊白書》的名義,我應該不會喜歡看,甚至看第一集時已經放棄。有些位置對我來說血肉模糊、太噁心,我不喜歡這種風格。前幾天我在看一齣畢彼特主演的喪屍電影,看到一半也受不了,也驚嚇。這齣《幽遊白書》也有這種問題,我覺得挺沒必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