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

我的一個夢

 首先解說一下:我是不喜歡吃「皮」的人,除了很脆那些燒雞皮,、像魚肚那種做咖喱魚丸的豬皮,魚皮還好,但白切雞的皮、五花肉的皮--而且是連著一大層肥膏那種,我是絕對不吃的,因為很怕滑潺潺、一「pat」的感覺,很噁心,加上我咬不到...簡單來說,我是「吃硬不是軟」的人,對皮敬而遠之。

 

話說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夢。夢見我在跟姐姐和姐夫吃飯。桌上有一碟類似燉五花肉、東坡肉的菜式。我姐夫問要不要夾一塊給我。我告訴他:「我不要有毛的。」姐姐和姐夫頓時爆笑起來:「哪裏能給妳有毛的啊?」(是有皮但不會有毛啦,做菜時都會清理乾淨)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問這種問題;更不知為什麼會做個這樣的夢。

 

其實我到長到很大才吃花膠,以前都不怎麼愛吃;但果凍則沒問題。如果要吃有連著皮的肉,我一定會把皮弄掉。白切雞的話,最討厭就是皮和肉之間那塊白色的「果凍」,我也是覺得很噁心,但原來聽說那塊東西是最值錢的。別人說我不懂吃也好,我還是依然故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