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6年3月13日 星期五

尋找Michael Jackson(二十七)

 

我當時在等的,便是這個廣告。我記得好像等了10分鐘!雖然說出來不算太久,但因為我跟其他人一起,我願意不代表他們也願意等。



(寫在2026:現在英皇酒店那個金門口沒有了,很是可惜,嗚嗚…我真的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金來鋪地面。這讓我想起有個周姓富豪用金來鋪牆,但我跟我媽都說這樣有壞心眼的家傭會不時刮走一點。

最近金價大起大落。暴升時很多人把自己的收藏拿出來賣掉,有人甚至拿自己結婚的金器來賣!我不知道「升」是不是真有那麼吸引,但如果像結婚的金器這麼有紀念價值的物品,我真的不會捨得賣。還是說金不變賣的話,最終跟石頭都一樣?

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:從前有個人把自己的金埋在園子的一角,後來被人偷了,他超傷心地跟朋友哭訴。那個朋友倒很氣定神閒地叫他不必傷心:「你搬一堆同等重的石頭,塗成金色,埋回園子同一個角落不就行了?」

那人當然反應超大,說石頭怎麼可以代替金?但那朋友回他:「那堆金子反正你都不會用,就埋在地裏,那埋石頭又有什麼分別?」)


再愛澳門多一次(10)

姐說那裏有兩個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有個垃圾筒和小心梯級的指示牌不是用MJ的造型。如果用MJ的造型,就很體現到這裏是MJ的館了。我覺得說得很對啊。

離開了這個「傷心地」(這個居然成了整個旅程第二最不開心的地方!),我們就去吃晚飯了。那時也差不多八、九時。一直都以為十六蒲索菲特沒有專車,因為無論在主島還是在氹仔都沒見到。要是見得到,上次也不會先去威尼斯人了。從珍品廊出來,見到有候車處。

我有一個挺意外的發現,原來我有耐性「等景」,就是等要拍的景物出現。話說我想拍酒店門口那個珍品廊的廣告,但那是電子屏幕,會不停更換。要等廣告出現才能拍,結果我就站在那裏等!姐叫我走也不走。其實很累…要舉著相機不知等多久,等到就要立即按快門!

有一點讓我挺沾沾自喜的,就是我拍照比姐好看!(對不起啦…姐)今次我全程都只用傻瓜機,她在用G12(我的是G11),很多她拍不清,不太好看的景,我都拍得不錯哦。

然後我們就打算去吃晚飯,但想來想去也想不到吃什麼…上次很快上到去大三巴,但今次走了很久都去不到!大三巴附近多東西吃嘛。走到幾乎不想再走,心想再找不到想吃的東西就去吃麥當當算了!那時已快十時,後來去了黃枝記吃蝦子麵。好吃嗎?還好啦。我好像還吃了蟹肉伊麵(抱歉,開始不記得細節了…),還可以啦。但我很喜歡吃伊麵。走著走著,看到議事亭前面有國慶的文藝晚會。

途中看到有個女人替人畫人像畫,令我們印像頗深刻,因為她畫很維肖維妙。我姐很心動,但不知收費貴不貴。我想請她畫MJ。

在等食物來的時候,姐問我們第二天想去哪裏。

我說一定要去英皇娛樂酒店,因為很想看那金色的馬車。然後就會去氹仔,因為要去官也街。其實我們也不是很仔細地計劃。

吃完晚飯,想回酒店了,實在很累,也很晚了。雖然姐一直都有點點路癡,但這兩天她特別嚴重,幾乎每次用猜的都會錯。她特意找在大三巴附近的酒店,就是因為方便找,但結果我們連大三巴都找不到!(其實我也有點點錯…)結果越走離酒店越遠,但我們居然誤打誤撞找到英皇娛樂酒店!第二天可以直接去氹仔了!

英皇娛樂酒店,我會說很合我的style!很多很多金色!它那種「豪」跟凱旋門和威尼斯人是不一樣的。門口那兩輛金馬車真的不能開玩笑,「好金」!很有公主坐去舞會的感覺。然後就是那鋪了真金金磚的門口。其實那是個風水陣。雖然我不迷信,但…怎麼說…不為迷信,只為了氣派,我將來也要弄一個這樣的門口!所以說它跟別的酒店不同,它是真材實料的「豪」,不是只用金漆,而是用真實的金!

我記得聖經描述天堂的時候,也提過金對天堂來說,只是一種鋪設街道的物料,跟我們的水泥或大理石差不多(即是說上帝並不覺得「金」是什麼稀罕東西),我現在也有幸看看用金來鋪地板的樣子哦!很不可思議!



2026年3月4日 星期三

尋找Michael Jackson(二十六)

 

我有其中三個!最左邊的《Black or White》和 《Smooth Criminal》我也有!



(寫在2026:珍品館這樣…真的無話可說…

我發現很多時候有些人失敗,總會怪環境、怪客人、怪員工、怪夥伴…但總不會看看自己。我明白,怪別人容易得多了。很多人因為面子和自尊,總不能承認自己的錯誤。不過在我而言,錯的便是錯--「錯的不會是對的」(什麼「真的假不了」)。)


再愛澳門多一次(9)

連我姐後來也說,如果不是她們態度有題,本來很想跟她們合照,因為她們的制服很特別,有點MJ feel。不是我一個人覺得,連我姐也說她們有問題了。

在未進出售紀念品的角落前,姐忽然悄悄地問我,珍品廊是不是真的能拍照。我奇怪怎會問這個問題。有沒聽過不讓人拍?她解釋說,當她拍的時候,保安人員望著她。想想,你們的眼光令遊客連照也不敢拍了。

不曉得認識我的人對我的用錢觀念有何印象。有人說我吝嗇,有人說我也很愛花錢。我會說,為了我喜歡的人,對他/她有幫助的話,再貴也會花。對我自己,應花就花吧,只要在我的能力範圍以內;但如果那樣事物對我很有幫助,又很長久的話,付得起也會花。

因此那個MJ café,我無論如何也會花點錢坐坐。我也不想它結業嘛。人家投資了那麼多錢。雖然沒什麼特別好吃也不便宜。上次我去吃那個巧克力酥皮派已經消失了。看下去也沒什麼巧克力甜品好吃,不是巧克力就不必說了。結果我決定只要一杯熱巧克力就算了。那個侍應又是不知幹什麼的。有一個餐,是飲品加蛋糕,我只是說要飲品,結果他就想去拿蛋糕。我之前說沒有巧克力的食品,他就很啼笑皆非地指著其中一件蛋糕:「這個不是巧克力嗎?」對啊,我在標籤上也看得到啊,不用勞駕閣下介紹!到付錢時,餐牌上寫25元,但侍應說那是錯的,28元才對。錯的價錢牌幹嗎不去改?幾個人一整天也不去改…不是在乎要多付幾塊錢,也不是覺得被騙,而是覺得工作態度真的很差。又沒禮貌,又不中用。跟MJ的工作態度差十億九百萬里!

今次去珍品廊,真的很不開心!整個地方都很差。首先就是那兩台飛鏢機,完全格格不入。可能酒店方面想把這裏變成一個酒吧,三五知己的聚腳地,但我很想問,除了MJ迷,會不會有人特意來聚?這裏又不特別華麗、多特色東西吃、地方不大、也只播MJ的歌。不是來看MJ,真不知幹嗎要來?好玩好吃的漂亮地方多的是。要做的話,是不是應該做好一點?本來以MJ為主角,越來越四不像。MJ的特色淡了,其他元素卻不夠,到底像什麼?那些員工尤其令人不舒服。他們這樣,會不會有點對不起他?連我這歌迷也不會再來,即使為了自己的偶像也不想。其他人會想來嗎?請不要用他的名號來招搖撞騙,他不是這樣工作和待人。

姐後來問我展品有沒有少了,我回想,好像少了幾本書。

他們還有導賞服務,有員工會帶著客人參觀和介紹他的生平。他們這樣,不曉得會說什麼呢?

我很想說,對MJ和他的珍品有興趣的人,可以去看看。他很值得大家去看,但看完就別再去,因為不值得。(就算說他們只是個生意人,掛著MJ的招牌也只為招徠生意,但麻煩為著自己的生意,態度改善一下。MJ已是個令人很爭議的人物,他們這樣…總覺得會給機會人說他的壞話。有一天要是珍品廊賺不起錢,請別說是MJ號召力不夠,是他們有問題。)

2026年3月3日 星期二

吃湯圓啦

 



天氣冷,吃碗湯圓,身暖心也暖




*所有圖片均與AI共同創